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今(9)日傳出已向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辭職原因外界猜測許多,包括與柯P心腹蔡壁如不合、舉辦跨年活動不佳、內部民調為吊車尾首長。不過,柯文哲下午表示:「簡說太累了,我有開口慰留」。簡余晏稍早受訪說,她真的單純是想休息。對於媒體頻問她是否接受慰留?簡沒把話說死,「讓我休息幾天」,似乎有轉圜餘地。

民進黨籍的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傳出請辭消息,柯文哲今日受訪證實,表示簡說太累,他也發現觀傳局是北市府最血汗、加班時數最多的單位,但他已請同樣民進黨籍的副市長陳景峻極力慰留,如果簡覺得太累,可以讓她先放假一個月再來。

簡余晏下午在議場外受訪指出,市民、觀傳局同仁在這3年多來給她很多支持與照顧,她都點滴在心頭,觀傳局裡有8成都是女性,每個週末都在辦活動,大家都很辛苦,大家會繼續努力向前方奔跑,「但讓我休息幾天」。

媒體追問,是否接受慰留?簡余晏回「我已經提出口頭辭呈」、「休息一段時間」,隨即返回議場,不再受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