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府今(9)日傳出民進黨籍觀傳局簡余晏請辭,這也是台北市柯文哲任內第23位局處所長出走。柯文哲受訪證實,簡余晏已口頭請辭,表示她太累,柯也發現觀傳局是北市府最血汗、加班時數最多的單位,但他請相同民進黨籍的副市長陳景峻極力慰留,如果簡覺得太累,可以讓她先放假一個月再來。

柯文哲下午出席與紙風車劇團合作的台北市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簡余晏傳出昨晚口頭請辭,柯文哲回應,簡余晏請辭理由主要是說她太累,因為從去年的跨年、台北燈節、杜鵑花節、開齋節、河岸音樂祭、大稻埕煙火節等,活動眾多,後來他發現觀傳局是北市府加班時數最多的單位。但他說,已請陳景峻去慰留簡。

至於是否慰留簡余晏成功?柯文哲直言,他不曉得,但既然簡說太累,他可以讓簡先放假一個月再來。記者追問是否代表簡余晏從即日起放假?柯文哲搖頭說他不曉得,已經請陳景峻去慰留。

有媒體詢問,傳出北市府研考會內部首長民調顯示,簡余晏是吊車尾,可能會被柯拔官,所以才先請辭?柯文哲表示,不會啦,他後來發現在觀傳局工作實在太血汗了。媒體追問內部民調簡余晏為最後一名?柯文哲不願證實,僅說觀傳局是太辛苦的單位,長官滿意度才會差一點。

不過,《鏡週刊》今報導,日前舉辦的北市跨年晚會原本柯P7分鐘時間要變魔術,但後來被取消,導致柯P不滿、檢討簡余晏。對此,柯文哲強調「那倒是不會啦!我不會去管」,而且場控是《三立電視台》在處理,跟簡沒關係。

外傳柯P原本就有意想調整簡余晏的職務,柯文哲回應說「沒有」,其實都還沒想這個問題,有時候嘴巴唸一唸、罵一罵,這是一回事,他常常在罵人,也沒怎樣。

有媒體指出,有北市府高層認為簡余晏常向上反映基層民意,認為她是不合作的首長?柯文哲反問「高層是誰?」他笑稱北市府除了他以外還有其他高層嗎?

至於有傳聞簡余晏跟柯P心腹蔡壁如不合,柯文哲表示,其實在一個團體裡面有聲音蠻正常的,他不會主張一言堂,所以像勞動局長賴香伶要去示威遊行,他今天看到她還有點意外,問賴說「啊妳怎麼沒有去?」柯P強調多元開放是他的政治價值。

不過,柯文哲也坦言,簡余晏跟蔡壁如「也不要說不合啦!要說常常『用力』討論!」

有記者問,有傳聞指簡余晏請辭是要去替支持的議員候選人輔選?柯說他不曉得,但觀傳局在市政績效是名列前茅。若簡余晏辭意堅決,會找誰來接?柯P說,對啊,台北燈節要舉辦了,這也是不能跑人的理由。

觀傳局長簡余晏。   圖:翻攝簡余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