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的旗艦智慧型手機iPhone X不斷引爆市場討論度之下,蘋果下一代中階手機iPhone SE的設計也備受矚目。根據外媒報導,蘋果可能將原先旗艦機種的「無線充電」功能下放至中低階機種的iPhone SE身上。

在蘋果的產品策略中,除了iPhone X、iPhone 8等配備頂級售價也昂貴的旗艦級智慧型手機之外,還有提供給預算有限用戶的較低價選擇,就是定位為入門級手機的iPhone SE。而根據外媒Tekz24報導,目前披露的下一代iPhone SE設計上將採用同iPhone X的玻璃背蓋,並可能支援無線充電功能。該報導也指出,下一代iPhone SE可能內建四核心A10處理器,以2GB記憶體搭配32或128GB的儲存空間,螢幕尺寸則在4至4.2吋之間。

依據市場調查研究機構TrendForce的說法,為了滿足各階層的市場需求,蘋果可能會為了中階市場,在2018年第2季推出第2代的iPhone SE系列。此外,外媒MacRumors也認為iPhone SE將在2018年的上半年出現,並指出這批訂單可能由緯創在印度的工廠區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