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9)日釋出iOS最新版本11.2.2版,由於此次更新最主要是修補日前英特爾晶片中所發現的資安漏洞,因此蘋果也建議所有使用者都更新版本。

根據蘋果技術文件指出,iOS 11.2.2適用於iPhone 5s和iPad Air以及兩產品的後續機種、第六代iPod touch,內容包含Safari和WebKit的安全性改善,以降低Spectre漏洞造成的影響,此外除了iOS更新外,蘋果也同時釋出MacOS High Sierra 10.13.2,專為提供Mac使用者安裝。

事實上,此次英特爾晶片的漏洞,蘋果日前也於網站上證實,兩項漏洞Meltdown和Spectre的資安問題,幾乎影響了所有Mac系統和iOS設備,但據目前狀況顯示,還沒有使用者受到影響。

本次更新主要修復Spectre漏洞,而另一項Meltdown漏洞已再iOS 11.2、macOS 10.13.2和tvOS 11.2中提供相關防範,Apple Watch則是並未受到影響。

此次英特爾晶片漏洞事件,是由Alphabet旗下的Google Project Zero團隊,以及多國的研究人員共同合作發布的研究報告所揭露,這兩項漏洞能讓駭客得以繞過使用者應用軟體和電腦記憶體間的硬體障礙,將會讓駭客讀取電腦記憶體,盜走帳號和密碼,而Spectre則會讓駭客有機會取機密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