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勞團今(9)日下午在總統府前開記者會,甚至可能衝撞總統府,警方已經在凱道前架設拒馬、封路;總統府其餘四周道路,也陸續搬來拒馬,但仍未架設。還是可以通行。

傳出勞團可能到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後,警方立刻在凱道架起拒馬。目前公園路以西的凱道已經全面管制,車輛不得進出。台北市警察局表示,總統府為集會遊行法第6條公告之集會遊行禁制區,其周邊由內政部依法公告:範圍北起衡陽路以南;東至公園路以西;南沿愛國西路以北;西迄中華路延平南路以東之區域,任何集會除經主管機關核准外,不得於禁制區為集會遊行。

警方表示,台北今天雨冷溼,據聞有民眾午間,將至景福門陳情。警察自本月5日起,即連續不斷執行集會遊行的維安勤務,櫛風淋雨,徹夜冒寒,今天一定也會依法執法,請大家務必守法,並尊重警察的執勤,讓我們一起維護法治,社會不能失序。

雖然警方還沒全面封鎖總統府四周交通,但府前部分路段交通已經開始出現塞車、打結情形。府前四周道路旁也已經放置大量拒馬,以因應突發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