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元旦剛過,正處期末考的學生族們或是正處在年終結案的上班族們,是否正處於水深火熱中呢?週末想放鬆心情又不想人擠人舟車勞頓,不妨到北市各大河濱公園看大片花海,觀山和道南河濱公園花海正綻放中,特別是觀山河濱由14萬盆花草鋪排而成,交通位置方便緊鄰就在捷運站旁,解決了你想看美景又害怕交通壅擠的煩惱,花海只綻放到1月底,想看花海的朋友得把握最後觀賞期到河濱賞花,來場屬於自己紓壓解憂的小旅行吧!

北市水利處指出,花海就以「童趣」為主題來設計,花海以簡單線條構圖,呈現出超精緻的花毯圖騰,花海有孔雀草、四季秋海棠、粉萼鼠尾草、一串紅、一串紫及矮牽牛花朵等花卉。目前各花海園區草花以陸續綻放,預估會一路綻放至1月底,目前正是最佳賞花期,喜歡賞花的朋友不要錯過,假日不妨就來北市河濱公園賞花,徜徉在一片美麗的「花花世界」中。

水利處提到,觀山河濱花海由近14萬盆當季草花構成的帶狀花海,非常艷麗,花海面積4,000平方公尺(超過千坪),其花卉種類以冬季生長的各式草花為主,由粉萼鼠尾草、矮牽牛、四季秋海棠及孔雀草共譜浪漫的美景,其中紫色粉萼鼠尾草,因為有花穗是紫色的,常被誤認為薰衣草,但薰衣草有香味可食用,而粉萼鼠尾草則純作園藝觀賞。特別的是,觀山花海還種植了白色的粉萼鼠尾草,非常吸睛。

另外,在交通部份,水利處也強力推薦道南河濱花海,因其地點搭捷運就會到,地點就在捷運木柵站1口出口旁,步行5-10分鐘即可抵達堤頂步道,而對面就是動物園站,適合親子週末一日旅遊的好去處。單車族也同樣可以輕鬆享受美景,建議可以沿著景美溪河堤自行車道,花海地點在捷運木柵站旁的河堤,慢慢騎沿途欣賞風景,十分愜意輕鬆。

北市水利處指出,目前各花海園區草花以陸續綻放,預估會一路綻放至1月底,目前正是最佳賞花期,喜歡賞花的朋友不要錯過,假日不妨就來北市河濱公園賞花,徜徉在像幅畫的美景中,為自己辛苦一整年的2017好好道別,經過大自然花海的洗禮後,養足經氣神,迎戰年假前最後工作與課業上的最後衝次吧!

 

絕美河濱花海搭配河岸美景,享受花海美景。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各式花卉在這百花齊放,壯麗而繽紛。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觀山河濱由14萬盆花草鋪排而成,而道南河濱花海就在捷運站旁,交通方便,絕美河濱花海搭配河岸美景,令人賞心悅目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花海遠眺依山傍水的景色,彷彿是一幅畫。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紫色粉萼鼠尾草,因為有花穗是紫色的,常被誤認為薰衣草,但薰衣草有香味可食用,而粉萼鼠尾草則純作園藝觀賞。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