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俄門調查逐漸向上,獨立調查官穆勒(Robert Mueller)被爆將在最近傳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川普律師正與特別調查小組磋商,確定問話形式,而白宮方面對此拒絕發表意見。

《華盛頓郵報》報導,穆勒在上月底已通知川普的法律團隊,可能在數週內對川普進行訊問,作為調查的一部分。消息人士透露,目前雙方磋商內容包括是否接納川普以書面方式回應提問,或者必須親自出席傳訊,如果出席,日期、時間、地點與歷時多長等,都必須討論。

《TIME》也指出,穆勒為通俄案已經進行長達數個月調查,團隊最近結束眾多現任與前任白宮助手的訪談,包括白宮前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消息人士認為,調查人員最終有意直接訊問總統談話不足為奇,現在還不清楚的是何時進行,川普律師是否試圖縮小檢察官提問的範圍。但包括穆勒發言人在內,川普律師與白宮都不予置評。

據了解,川普律師團隊目前希望爭取川普只需簽署1份證詞,表明沒有參與勾結俄羅斯的任何行為,免除親自出席作證,但穆勒還沒有回應。川普則是在日前記者會上證實不排除被穆勒傳訊的可能性,他強調自己「no collusion(沒勾結)and no crime(沒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