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位於紐約曼哈頓的川普大樓(Trump Tower)樓頂在當地時間今(8)日早上發生火災,消防人員獲報趕赴現場滅火,目前確認2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市消防局(FDNY)表示,今天上午7時左右接獲報案,68樓高的川普大樓樓頂失火,屋頂冒出陣陣濃煙,消防人員趕到後,火勢迅速受到控制,警方未疏散大樓住戶人員。

消防局發言人芮里(Ken Reilly)說,火災通報過後逾90分鐘,仍有84名消防人員和26輛消防車留在現場,而大批警消車輛占據第5大道,周邊交通動彈不得。目前已確認一名消防人員及一名大樓工程師受傷。

川普大樓最高層原為川普擔任總統前的主要住所,火災發生時,川普與其家人都不在大樓內。

川普的兒子艾瑞克.川普(Eric Trump)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是大樓樓頂的冷卻塔小規模電氣失火。

他還寫道:「紐約市消防局在數分鐘內便抵達,並且完成非常棒的任務。紐約市消防局男女隊員是真正的英雄,值得我們給予最真誠的感謝和讚美。」

美國總統川普位於紐約曼哈頓的川普大樓8日發生火災,屋頂冒出陣陣濃煙。   圖:翻攝路透社推特

紐約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後趕赴現場,火勢迅速受到控制。   圖:翻攝路透社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