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圖書館與九昱文教基金會合辦公益講座,本週五邀請實務經歷豐厚的法務部保護司羅榮乾司長講演「法律與慈悲」-服務利他型塑饒益性思惟的社會文化。分享他的法律人生及推動社會公益的心得。

羅榮乾司長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畢業,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司法官班第24期結業,現任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長期致力法務工作,型塑積極任事、將心比心的機關文化。他說社會要和諧,除制度面建立外,更要落實人文社會,「人能弘道,非道弘人」。

羅榮乾認為,人文基本落實在日常生活,需要彼此關懷和愛,培養人群彼此關心、尊重、熱心公益及言行合一、互信互賴等良善風氣,是服務利他-型塑饒益性思惟的社會文化之關鍵。

羅榮乾指出,有熱情才有能量,堅信相互扶持及熱心服務理念,關懷弱勢團體,才能展現善性循環與互動,社會風氣往上提升,創造感動與信賴之超優質、極友善的生活環境。

講座訊息如下:
時間:107年1月12日(五)14:00-16:00

地點:國立臺灣圖書館4樓4045室(13:30入場,額滿為止)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捷運新蘆線-永安市場站)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九昱文教基金會、國立臺灣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