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8)日下午貼臉書提到,「府院黨高層與我通話聯繫時提到:『政治不是你們這樣的』」。昨天與洪通過電話的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否認曾向洪慈庸講過這句話。不過,時力立委則透露,昨天洪慈庸、林昶佐兩人只接到1通來自洪耀福的電話。

洪慈庸今日下午貼臉書澄清,一、時代力量未表示「不想見柯建銘」;二、與蔡總統會面,要的不是黨團協商;三、黨團一向都是共同討論、共同決策。媒體寫道「林昶佐、洪慈庸同意先撤出」並非事實,自始至終他們都是共同決策一起承擔。

洪慈庸還說,「府院黨高層與我通話聯繫時提到:政治不是你們這樣的。

洪慈庸雖沒有點名這句話是誰講、什麼場合講;不過,有人猜測這可能是昨天奉總統蔡英文之命,而與洪慈庸、林昶佐通上電話的洪耀福的。

不過,洪耀福受訪時則否認他有對洪慈庸這句話。

不過,時力立委接受查證時則說,昨天洪慈庸、林昶佐兩人只接到1通來自洪耀福的電話。

立委透露,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因為身體不舒服,昨天晚間先去就醫。而洪慈庸因為兩天沒進食,開會時肚子還會痛到歪著腰。

洪慈庸接到洪耀福電話,先是他們對談,後來洪慈庸肚子很痛,站不起來;才由林昶佐接過來講。

對於有媒體洪慈庸與林昶佐是鴿派、黃國昌及徐永明是鷹派來形容,林昶佐受訪時表示,不知道誰放這種風聲。畢竟,每次5時力立委討論都會有各種意見,提出不同的解決方案,但共同決議就是大家的共識。這樣放風聲,他覺得是模糊焦點。

林昶佐說,而且他們接到電話時,從來有沒有跟對方說他自己可以答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