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勞基法修惡,時代力量黨團的5位立委在總統府前凱道靜坐、禁食58小時。時力立委洪慈庸今(8)日在臉書上爆料,曾有府院高層在與她通話時提到:「政治不是你們這樣的。」對此,洪慈庸表示,「是,我十分認同。時代力量是很年輕的政黨,我們相信與期待的就是不一樣的政治,是新的、直接的、開放的政治。時代力量正是因為新政治的理念而團結,我們或許不懂政治的玩法,但我們本於初衷,實話實說。任何透過個別媒體放話的分化手段,都不會影響我們」。這番話也在該PO文下引起網友熱議,並反嗆民進黨高層:「不然是哪樣?」

洪慈庸也在貼文中解釋部分媒體獲得訊息有誤,以致有不實消息流傳在外,時代力量未表示「不想見柯建銘」、「與蔡總統會面,要的不是黨團協商」、「黨團一向都是共同討論、共同決策」。

網友留言表示,「政治不是我們想的那樣,阿不然是哪樣,喬一下,背地來?」、「資進黨只會國民黨這種爛招嗎 沒膽直接討論修法適當性」、「一見面就發新聞稿替你說話、大搞分化,DPP果然是列寧式政黨」、「打電話講幹話的是不是府院秘書長啊?」、「政治不是你們這樣的」不就代示以前藍綠都是這樣玩的,關個門坐下來談一談,分分利益就解決了」、「對啦政治不是我們這樣的 ,你們的就是官商勾結」、「綠色報跟藍色報寫故事的手法有什麼兩樣啊?」。

也有網友認為時力這個行為是背後捅民進黨一刀,「時力捅這刀 選舉真的危險了 台灣還沒脫離藍綠啊」、「小黨當然無法搏鬥?版面也已經有了,修法後如果真的不行?那妳們再來抗議吧!」、「不是為了少數的人在發聲?一味的為反對而反對?只會把自己退到更牆角而已?要珍惜得來不易的小黨?如果沒有民進黨的禮讓?」
大綠小綠,為了時力與民進黨,各自擁戴,相關發言吵得不可開交。

洪慈庸臉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