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議勞基法,時代力量黨團5名立委走上凱道禁食將近58小時,總統蔡英文也派出代表與時力協商,以時力撤離凱道為前提進行對話。對此,洪慈庸今天在臉書上爆內幕,指出府院黨高層與她通話時提到,「政治不是你們這樣(搞)的。」

時代力量黨團5名立委今天清晨被警方強制撤離凱道,隨即回到立法院繼續開臨時會,洪慈庸表示,感謝大家關心,今晨5點左右時力5位立委與在場人員被警力清場後,因為昨天一早胃痛不適至晚間,由林昶佐陪同至醫院就診,目前身體狀況已逐漸恢復,黨團也持續對今天臨時會進行討論。

洪慈庸指出,部分媒體獲得訊息有誤,因此提出三點聲明:
1. 時代力量未表示「不想見柯建銘」。

我們起初考量的是,雙方幹部在立院衝突很多,也許民進黨黨團幹部到場對我們與蔡總統的溝通並無幫助;但隨後溝通中,洪耀福秘書長表示,與總統的會面若有民進黨團幹部在場,能避免讓民進黨團意見透過總統來轉達、使溝通缺乏效率。時代力量也同意洪秘書長的建議,所以並沒有媒體報導「不想見柯建銘」的情況。
 
2. 與蔡總統會面,要的不是黨團協商。
黨團協商是立法院長的角色而非總統的責任。我們希望與蔡總統見面,是因為身為民意代表,我們有責也有權在總統政見與施政方向背道而馳時,與總統對話溝通。
 
3. 黨團一向都是共同討論、共同決策。

公開信是我發的,也由我作為時力與總統府及民進黨的溝通窗口,但黨團內部是討論共識、共同決策,雖然討論過程各自都提出許多看法,但是最後決定就是共同的共識。媒體寫道「林昶佐、洪慈庸同意先撤出」並非事實,自始至終我們都是共同決策一起承擔。
  
洪慈庸更爆出府院黨高層與她通話聯繫時提到「政治不是你們這樣(搞)的。」洪慈庸表示,這點她十分認同,時代力量是很年輕的政黨,相信與期待的就是不一樣的政治,是新的、直接的、開放的政治。時代力量正是因為新政治的理念而團結,「我們或許不懂政治的玩法,但我們本於初衷實話實說,任何透過個別媒體放話的分化手段,都不會影響我們。」
 
洪慈庸強調,今日臨時會關於《勞基法》修正案的進度,還煩請每一位朋友一同關切了解,會繼續努力,堅持下去,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