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蜜棗得趁現在!每年的12月至隔年的3月,正是屏東蜜棗盛產時期,屏東縣種植蜜棗約618公頃,佔全台第二大,想吃蜜棗的朋友們動作可要加快,如果晚了,就要等到年底下一產期才能吃到。下個休假日不妨為自己安排一場屏東小旅行,在鄉間品嘗香翠蜜棗,享受農家風情。

屏東縣農業處指出,現在正是蜜棗產期,如青蘋果般的香甜又清脆的蜜棗就在屏東!屏東縣屏北地區由於氣候與土質非常適合蜜棗栽種,所以產出的蜜棗品質優良,皮薄肉脆,多汁,甜度高,是許多老饕的愛好,加上去年底氣候穩定,以及農民勤於疏花、疏果,去蕪存菁,因此今年蜜棗產出的品質較前一產期佳,去年沒吃到蜜棗的朋友,現在可要把握時機好好品嚐。

農業處表示,研究指出蜜棗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比柳橙、蘋果等的含量要高,說蜜棗是養身聖品,一點也不為過;想要養身的消費者,或是愛美的女性,一定要把握這個產期多多享用。另外,喜歡嚐鮮的民眾,則可以搭配烏魚子一同食用,可以增添口感,也可以降低烏魚子腥味。

想大啖香甜蜜棗,得要把握產季可別錯過了!

現在正是蜜棗產期,如青蘋果般的香甜又清脆的蜜棗就在屏東。   圖:屏東縣農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