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官員表示,當局今天部署250名軍人,在馬德里附近一處高速公路營救數以千計昨晚被大雪困在車內的人。

法新社和氣象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報導,緊急救援單位UME派遣兩支部隊和95輛車,來協助3000多輛受困在AP6高速公路的汽車。這條高速公路連接首都馬德里和西北部城市塞哥維亞(Segovia)。

UME發言人蘇鐸(Aurelio Soto)說:「這些汽車一輛接一輛脫困。有些車裡有嬰兒,車上沒有飲水或食物。」

緊急事務處理當局上傳至推特的影片顯示,軍警正在與積雪博鬥,他們用鏟子清除受困車輛周邊的積雪。

這條高速公路約有70公里路段被大雪覆蓋,此時適逢耶誕假期尾聲,許多家庭正在返家途中。

汽車駕駛紛紛在社群媒體抱怨,他們從昨天晚上就受困在高速公路上,飢寒交迫。

拉莫斯(Sara Ramos)告訴西國公共電視台:「我先生和我什麼都沒吃,把僅有的一點點食物留給孩子。」拉莫斯與丈夫及兩個分別為2歲和6歲的孩子受困車內長達15小時。

她說:「長時間等待真令人感到痛苦。情況非常艱難。有些人因為汽車電量耗盡而沒有暖氣。」

西班牙當局敦促民眾,「除非絕對必要」,切勿在暴風雪影響地區駕車。

西國氣象當局今天針對大雪、強風和大雨可能構成的風險,對全國37省發布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