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地表最強的母親電影烈愛天堂》勇奪第75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烈愛天堂》是德國導演法提阿金(Fatih Akin)的作品。這是德國作品暌違8年後,再次拿下金球外語片大獎。法提阿金上台領獎便驚訝表示:「怎麼可能!」致辭最後也不忘感謝站在身旁的女主角黛安克魯格,感性表示:「如果沒有你,就沒有這個獎。」並激動地親了黛安的臉頰。目前《烈愛天堂》也已擠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小金人獲獎之路勝券在握。

去年才在坎城影展拿下影后獎的德國電影《烈愛天堂》再傳捷報拿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將於3月16日於台灣上映,高雄電影館也將繼誠品電影院之後,在二月搶先放映口碑場,近日即將開始售票。

第75屆金球獎於美國時間1月7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出席頒獎典禮,身穿一襲黑色薄紗披風鑲鑽禮服的黛安克魯格說:「非常榮幸能堅持自己喜歡做的事,也非常感激《烈愛天堂》能獲得最佳外語片的殊榮。」由超模跨足電影圈的黛安克魯格,曾因作品不夠突出被視為好萊塢花瓶,如今以《烈愛天堂》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大獎,更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終於能揚眉吐氣證實自己的實力。

《烈愛天堂》以三章節的漸進層次敘事,描述在恐怖攻擊失去丈夫與兒子的母親,如何重新站起來尋求真相,並將傷痛化作力量實踐正義。電影不僅再次探討導演法提阿金最擅長的族國、移民議題,更深刻描寫家人間最真切的情感,令人動容、深感共鳴。此次法提阿金特別邀請德國超模女演員黛安克魯格(Diane Kruger)擔綱演出女主角,激發出超凡演技,虐心詮釋「地表最強母親」一角,精湛表現也被好萊塢報導者點評:「黛安克魯格層層遞進、高潮迭起的演技太讚了!」

更多電影資訊請上東昊影業臉書專頁

由法提阿金(右)執導、坎城影后黛安克魯格(左)主演的德國電影《烈愛天堂》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殊榮。   圖:東昊影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