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欄作家沃爾夫(Michael Wolff)出書批評川普,書中提到川普不適任總統及有失智徵兆。川普怒發推特回擊這本書是「假書」,中情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則為川普護航,稱川普「完全適任」當美國總統。

沃爾夫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暫譯)日前發行,書中形容川普是位有心不在焉、不穩定等「失智症狀」的總統,之後白宮一直反擊書中對川普的「荒唐描述」。

蓬佩奧則再接受福斯採訪時為川普護航,稱沃爾夫對川普的描述「純屬幻想」,更說川普是「了解複雜性」、求知若渴的總統,在CIA時都是詢問困難的問題,更說川普是完全適任的美總統。他還說有些人「始終無法接受川普早已是美國總統事實的人,對此感到遺憾」。

川普也為此書多次發文反擊,稱這本書就是「沒信譽的作者寫的假書」,更稱自己「精神狀態絕佳又穩定的天才」。

然而沃爾夫新書的資料來源之一是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在書中形容2016年6月「小川普」與陣營幕僚在川普大樓與一名俄羅斯律師的會面為「叛國」、「不愛國」,激怒川普,痛批巴農「失心瘋」。但巴農仍重申自己對川普的支持「絲毫未動搖」,更聲稱自己是針對當時也有參與那場會面的前川普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不是針對小川普。

但木已成舟,巴農在沃爾夫書中的言論,也遭到最重要捐助者,億萬富豪莫瑟(Mercer)家族切割。麗貝卡莫瑟(Rebekah Mercer)日前也重申對川普的支持,更說自己家族已經好幾個月沒跟巴農聯絡、也沒提供金援,更不支持巴農近期所做所為。

川普也為此書多次發文反擊,稱這本書就是「沒信譽的作者寫的假書」,更稱自己「精神狀態絕佳又穩定的天才」。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