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8)日參加「孫文學校」記者會,會前發布新聞稿,呼籲「不能躲『陽傘下』逃避檢驗」,似暗地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喊話。他也強調,「我要爭一時,也爭千秋,套句司馬懿的話:人這一生,不光活個生死,總得活個對錯。」

據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明晚將赴新北市,為29區黨部主委及顧問就職授證,近期已數次現身同一場合的市長朱立倫與副市長侯友宜、前縣長周錫瑋,3人都將到場。 

「打鐵還需自身硬。」周錫瑋一早發布新聞稿指出,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必須在新北市推出立場最堅定的候選人,才能確保勝選氣勢,進一步帶動各地勝選。他強調,「我們面對的挑戰,不在初選,而是在大選;政黨面對的挑戰,不在選舉,而是在勝選後的施政。」過去20年來的選舉,勝選的政黨,往往輸掉台灣的進步、輸掉民眾的福祉。

周錫瑋說:政黨提名的候選人,必須堅定代表黨的理念參選、勝選後實現黨的理念以贏得民心。政黨應該重視黨員的地位,讓黨員行使「認同權」,提振黨員的向心力,才能有助於勝選。在資訊網路發達的今天,政治人物必須被選民快速、全面的檢驗,沒有人可以躲在「陽傘下」,逃避檢驗。

周錫瑋解釋:現階段民調反映的是「知名度」,但選舉,卻是政見、形象、能力和魅力的全面評比;四年前,在台北、新北、桃園和台中巿長選舉,國民黨過分迷信全民調,卻有10%泛藍選民拒絕投票,近乎慘敗的結果,顯示全民調並沒有真正反映民意,國民黨應該記取教訓,搭建一個新平台,讓參選人充分表達政見、理念、專業和形象,讓人民真正的認識參選人,充分信任、進而支持他,才能為國民黨贏回民意。 

周錫瑋表示:所有人都明白,有沒有行政資源差別很大,但是政治人生本來就不公平,不必抱怨。周錫瑋強調:「我們面對的挑戰,不在初選,而是在大選;我要爭一時,也爭千秋,套句司馬懿的話:人這一生,不光活個生死,總得活個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