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5名立委5日起在總統府前展開禁食抗議《勞基法》粗暴修法,但今(7)日凌晨遭警方強拆遮雨棚,時力下午委託律師曾威凱、邱顯智、丁穩勝等人赴台北地檢署提告,但律師遭警方阻擋進入凱道,僅能在層層蛇籠與拒馬下讓立委黃國昌簽署委託書。曾威凱怒批曾為台大法律系教授的內政部長葉俊榮,「曾在課堂上說著一口好人權、好民主、好自由的葉教授去哪裡了?」、「你跟江宜樺沒什麼兩樣!」

警方今天凌晨以時力立委在總統府前「遊行禁制區」搭設帳棚,依集會遊行法及警察職權行使法,將該帳篷拆除,予以扣留保管。讓黃國昌、徐永明一度直接躺在下大雨的馬路上抗議。時力也宣布將控告指揮撤除帳篷的警察,以違反《刑法》強制罪、毀損罪,更控訴禁進區不斷擴大,於法無據,阻礙人民行使言論自由,也違反《集會遊行法》。

身為時力委託律師之一的曾威凱指出,曾經為法律系教授的葉俊榮應該從來不會想到在他擔任內政部長期間,所謂跟他一樣同為法律人、曾為他學生的這些人今日必須隔著拒馬才能跟當事人接見、簽委任狀,質疑「曾在課堂上說著一口好人權、好民主、好自由的葉教授去哪裡了?」

曾威凱表示,從今天起,他個人不會再稱呼葉俊榮為「葉老師」了,因為對他來說,葉俊榮現在的所作所為跟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沒什麼兩樣。葉俊榮未來在歷史上的定位,就是在任內把律師抬上車、讓律師隔著拒馬跟當事人簽委任狀,他盼葉俊榮「好自為之」,「你的風骨哪裡去了?」「你一輩子的名聲哪裡去了?」「這是耶魯大學所教的嗎?」他要求葉俊榮出來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