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中國際花毯節活動今(7)日圓滿落幕,為迎接將於今年11月3日開幕的「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現場特別將展場1,103盆草花贈送現場遊客,邀請大家年底蒞臨觀賞更精彩的世界花卉博覽會。花毯節種植的草花將於花期結束後翻耕為綠肥,另外,近10萬盆草花也將由在地機關、學校及鄰里領取移置公共空間美化。

今年的花毯節以「聆聽花開的聲音」為主題,持續為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遊客普遍反映主花毯「山櫻花開」動態音樂盒讓人印象深刻,許多小朋友也搶著與山坡上石虎家族的來虎、歐米馬合照。

觀旅局統計,今年近半數以上為外縣市遊客,參觀人次也打破去年紀錄,高達172萬!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2017 台中國際花毯節」圓滿落幕後,緊接著還有武陵農場、后里泰安等櫻花季活動,歡迎國內外遊客前來台中賞花

觀旅局今日特別將展出的1,103盆草花,包括藍星花、孔雀草、矮牽牛、薄荷、雪茄花、海棠、萬壽菊等花卉,由副局長陳育正送給現場民眾帶回家繼續種植。1,103代表大家共同期待11月3日「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到來。

此外,花毯節自開幕以來,賞花民眾絡繹不絕,儘管活動最後一日下著小雨、天氣濕冷,仍不減遊客賞花興緻,湧入10萬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中市府表示,現場的農特產品行銷區推廣該市生產優質安全蔬果、花卉及加工品等農特產品,為期16天的銷售金額達新台幣1,220萬元,成功行銷台中市優質農特產品。美食行銷區的營業額也有近3150萬元,花毯節經濟效益驚人。觀旅局推估16天的花毯節創造約11億多新台幣的觀光產值。

花毯節結束,不少民眾關心現場草花去向。中市府強調,為回饋在地,可以贈送草花、盆栽供后里、外埔、豐原等在地機關、學校及社區預約領取,將延續草花的美化效益。另外,今年大面積的灑播種植花海將現地翻耕為綠肥,逐年將垃圾掩埋場蛻變為沃土,讓生產、生態及生活之間,取得完美平衡,這正是展現「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主要精神。

遊客普遍反應,今年主花毯「山櫻花開」動態音樂盒讓人印象深刻,許多小朋友也搶著與山坡上石虎家族的來虎、歐米馬合照。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花毯節自開幕以來,賞花民眾絡繹不絕,儘管活動最後一日下著小雨天氣濕冷,仍不減遊客賞花興緻,湧入10萬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花毯節自開幕以來,賞花民眾絡繹不絕,儘管活動最後一日下著小雨天氣濕冷,仍不減遊客賞花興緻,湧入10萬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