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代力量數名立委近日在總統府集會之行為,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今(7)日表示,該集會屬於違法,為維護集會遊行禁制區安寧秩序,並確保總統府安全,故實施交通管制,禁止人車通行,另管制陳抗人員「只出不進」。這是因為鋒面來襲,氣溫不斷下降,基於人道考量,並預防危害發生。

北市警局表示,針對北起衡陽路以南;東至公園路以西;南沿愛國西路以北;西迄中華路、延平南路以東,為集會遊行法所不准許之區域,因此實施交通管制,禁止人車通行。

此外,經實施管制後,仍發生聲援民眾企圖將帳篷運送至總統府前,警察局強調,尊重民眾集會遊行表達意見之自由,但還是需要遵守法律規定,為維護公共秩序及勸導違法民眾儘早回家,並開始在博愛路、重慶南路一段、貴陽街再拉起網車,避免民眾進入聲援及運送帳篷等非民生所需物品進入,惟並未禁止民眾不得離開靜坐區域。

北市警察局表示,因氣溫不斷下降,基於人道考量,遂管制陳抗人員「只出不進」。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