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育出無數頂尖選手、被視為最具指標性的的韓國鬥陣特攻APEX聯賽將走入歷史,其幕後推手「OGN」於5日正式宣佈停辦APEX聯賽,並向粉絲道歉。

暴雪於去年宣佈將各地的指標性聯賽統一為《鬥陣特攻》職業競技賽,作為僅次於OWL的二級賽事,而APEX聯賽也是其中之一。APEX聯賽曾孕育出「Lunatic-Hai」(現首爾王朝)、「EnVyUs」(現達拉斯燃料)、「GC Busan」(現倫敦噴火)等多支頂尖戰隊;而除了選手水平,OGN在聯賽規劃、製作品質上都是數一數二,當時許多死忠粉絲對於暴雪可能更換主辦單位感到相當擔憂。如今OGN正式公佈退出消息,更是讓人無限感傷。

在公告開頭,OGN和一直久等的粉絲道歉,並表示OGN其實早就在規劃下一季賽事,後來才得知暴雪有意和其他頻道合作。不過,OGN強調,未來仍希望和暴雪維持良好關係,並尊重暴雪決定。

雖然OGN確定不會主導3月開打的職業競技賽,但不排除未來仍有機會和暴雪合作,也期望他們之後能重返 《鬥陣特攻》電競圈,做出超越APEX的偉大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