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AIMS國際認證的國際級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今(7)日熱血開跑!

烏峽馬是台灣不可錯過的8大旅跑賽事,吸引大量海內外跑者報名,而今天下著綿綿細雨,讓不少參賽者穿著雨衣上陣,超過3,500名跑者在天色尚未破曉的風雨中,熱情起跑!這次路跑不僅以「台灣大人會做的三件事」為號召,還首頒「登玉山、游日月潭、跑烏峽馬」滿貫黃金衫,更有馬拉松首位認證賽事女子關門員,擔任魔鬼及天使角色,下達殘酷命令。讓這次國際級的烏來峽谷馬拉松更有特色!

新北市觀旅局指出,隨著路跑熱潮興起,帶動「旅遊路跑」的風潮,烏來峽谷馬拉松路線上擁有峽谷、櫻花林道、瀑布奔流等大自然高規格景緻,加上豐沛的活氧、負離子、芬多精,使烏來成為「台灣洗肺聖地」。

此外,「烏峽馬」更成為國外旅遊網路平台最新報導推薦全球跑者造訪台灣不可錯過的8大「Run-cation」(Run + Vacation)旅跑賽事,吸引海內外跑者踴躍報名參加,使烏來、新店旅宿在賽前幾乎全滿。

大會以「台灣大人必做的三件事」為號召,跑者只要能夠證明自己「登玉山、游日月潭、完跑烏峽馬」,就可以獲得大會頒發的滿貫黃金紀念衫。短短時間內,就吸引許多粉絲競相提出申請。

另外,烏峽馬除了美女跑者綁時刻表氣球擔任配速列車外,更有女子關門員,下達殘酷關門命令。女性同時擔任魔鬼及天使角色,不但為台灣馬拉松首創,更證明女性在路跑的能力與熱情,不輸男性。

在這種濕冷的天氣,為了提供熱血的烏峽馬跑者最強應援,大會在起點會場準備熱咖啡,各補給站皆備有熱食、熱飲,供跑者隨時補充熱量。大會還於終點發放太空衣,準備全台首見的禦寒措施。而大會也提供接駁、台車搭乘等方式讓跑者自由選擇完賽後返回會場的方式。

烏峽馬賽事不僅是眾跑者的人生挑戰里程碑之一,更身兼烏來地區的觀光推廣大使,大會鼓勵跑者在完賽後步行返回,享受賽道沿線風光,並發掘在地特色小吃,完跑後還能在會場附近泡湯,細細感受烏來美人湯的魅力,也希望透過烏峽馬賽事,吸引更多人到烏來親身體驗自然景致與原鄉特色風情。

超過3,500名跑者不畏風雨和清晨低溫,熱情參與2018年台灣首場國際認證賽事。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大會提供禦寒太空衣,跑者倍感貼心。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烏來峽谷馬拉松有俊男美女綁時刻表氣球擔任配速列車。   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