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於今(7)日凌晨在總統府前抗議撤回勞基法,遭警方強制拆下帳篷,對此,時代力量上午在現場召開記者會,並發布新聞稿呼籲政府停止粗暴對待和平抗爭,出來面對民意。

黃國昌表示,昨晚發生了兩件事,讓他非常驚訝與難過。第一,警方阻擋網路媒體,只准四大報和電視媒體進入管制區,請問這是要倒退回到媒體管制的時代嗎?還是怕多元的網路媒體所寫出來的報導,讓政府的長官不開心?第二,為了讓參與的朋友晚上有個地方睡,所以在一旁搭了兩個遮雨棚,結果警察立刻衝來搶走,逼他們睡在下大雨的地面上,警察這種行為已經完全違法。黃國昌痛批,2018年的台灣,什麼時候又回到過去那個年代,連這種事都做得出來? 

徐永明指出,管制區內只出不進,再用介夀所廁所故障為由,逼使大家離開管制區,以及阻擋網路媒體進入和強拆遮雨棚,政府這一連串的行徑,目的就是限縮打壓他們的聲音,遮雨棚是用來休息的,絕非暴力工具,不解警察為何要為難和平的訴求。

徐永明進一步表示,據聞總統府其實有想要處理,行政院卻繼續講著言不及義的話,立法院甚至放話要下周三前完成三讀,打壓總統府前的他們。徐永明呼籲蔡英文,出面領導執政黨,出來面對反對勞基法修惡的民意。

洪慈庸提到,昨晚寄了一封信給蔡英文,希望當面表達年輕人的訴求,結果卻被困在這個超大的管制區,連遮雨棚都不給。戴著口罩的此刻,想起4年前在凱道前,還能自由進出這個區域表達訴求,沒想到,現在連徐永明和黃國昌都生病了,醫生想探視也不放進來,基本的人權都不顧了嗎?

高潞‧以用指出,他們在那邊淋著雨,就是要幫忙人民表達反對勞基法修惡的訴求,絕對不會退卻。林昶佐則表示,這次警方把管制區畫得無比的大,影響的不只是他們,還有周遭所有的人,有必要嗎?這兩天看下來非常清楚,就是一個和平理性的訴求,沒有干擾到任何人,雖然被這樣隔絕,甚至連媒體都被管制,還是希望他們的聲音能讓大家及政府聽到。

黃國昌強調,面對明(8)日即將開始的立院議程,變數還很多,或許等一下就會被拖上警備車載走。但時代力量的立場與訴求沒有改變,會繼續在這邊等蔡英文的回應,讓她聽到撤回勞基法的民意。

黃國昌表示,為了讓參與的朋友晚上有個地方睡,所以在一旁搭了兩個遮雨棚,結果警察立刻衝來搶走,逼他們睡在下大雨的地面上,這種行為已經完全違法。   圖:時代力量/提供

黃國昌強調,時代力量的立場與訴求沒有改變,會繼續在這邊等蔡英文的回應,讓她聽到撤回勞基法的民意。   圖:時代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