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8)將於1月9日登場,各大科技公司帶著最尖端的產品,齊聚美國的拉斯維加斯,準備向世人展現科技實力,以及科技產品的未來走向,可說是科技界的年度盛會。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2018)是年度國際科技盛事,來自150個國家、超過17萬參展觀眾的目光焦點,緊盯著電腦、遊戲、機器人、虛擬/擴增實境等各項尖端科技應用,舉凡各大知名廠商AppleGoogle、Amazon、Samsung等,都將同台較勁。

對於此次即將登場的展覽,市場研究機構表示,各種與人工智慧互相連結的智慧家電,例如門鈴、冰箱、電視機、牙刷、音響等,將會是今年的重頭戲。

市場研究機構J. Gold Associates的技術分析師Jack Gold認為,本次CES 2018將會是充滿智慧型產品的一年。而市場研究公司NPD Group分析師Stephen Baker也表示,在語音輔助數位助理的發展下,人工智慧與更多裝置的結合,將是今年百家爭鳴的戰場,同時更點名了亞馬遜(Amazon)的 Alexa、Google助理(Google Assistant)、蘋果(Apple)的Siri 和微軟(Microsoft)的Cortana等4大人工智慧產品。

而根據法新社報導,不只是人工智慧助理產品本身,其他各種與人工智慧助理互相連結的裝置,例如Panasonic、Sony、三星(Samsung)等主要各大電子產品大廠,會帶來什麼樣最新的產品,例如各式各樣的智慧音箱、甚至可能是冰箱等日常家電,也都是各界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