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香蕉路跑今(7)日開跑囉!第二屆旗山馬拉松吸引近6千位跑友共襄盛舉!沿續第一屆好評,今年賽道全面再升級,新增42K全馬組,不僅有更多別具特色的山水好景,還能一路吃遍各式香蕉補給品,包括香蕉清冰棒、香蕉蛋糕、香蕉蛋捲、香蕉湯、香蕉饅頭等美味補給品都能在路線中看到,再加上旗山居民全體總動員,自組拉拉隊沿途熱情加油,讓所有跑友們深刻感受到旗山在地活力與人情味。

這屆旗山馬拉松分為全馬組42K、半馬組22K、健康組11K、親子健走組3K,多元賽道選擇,滿足跑友們的不同需求及感官體驗。從旗山老街開跑,行經溪州大橋,沿著一望無際的毛豆田,隨著步伐進入香蕉園小徑,穿梭旗尾山舒爽的林蔭大道,最後,再跑過旗山著名景點-地景橋回到終點。全馬路線共經過7處廟宇,鯤洲宮、雙龍寺、福德寺、旗尾山朝天宮、元帥壇、代天府、妙蓮寺,廟方一同共襄盛舉,除了提供補給品,也為跑者祈福,讓跑友們留下深刻印象。

深受跑友們期待的各式香蕉補給品,由在地企業、宮廟、社區共同研發。旗山在地91年的枝仔冰城,推出賽事限定冰品「香蕉清冰棒-洛神風」,清涼口感令人為之一振;吉美烘焙端出熱賣商品「香蕉蛋糕」,飽足感十足,讓跑友補充一天的完整體力;鯤洲宮與大山社區共同製作溪州當地的傳統美食「香蕉湯」,也是必嚐的補給美食之一;此外,還有南新社區香蕉饅頭、五靈宮靈元總殿香蕉菜燕、香儂的台灣九號毛豆漿、弘運吉食香蕉脆片、飄有香蕉清香的鮮緹香蕉蛋捲等,旗山所有特色美食齊聚一堂,絕對滿足跑友們的口慾及體力。

主辦單位旗山區公所表示,旗山身為香蕉最知名的盛產地之ㄧ,將香蕉與路跑賽事結合,推動當地特色,高產量的香蕉周邊補給品,也為蕉農帶來穩定收入,而湧入的大量跑友,更為旗山帶來可觀的觀光效益。期待旗山馬拉松能茁壯為南部地區每年最眾所矚目的特色路跑,提供給全台跑友最好的回憶與體驗。

各式香蕉補給品包括香蕉清冰棒、香蕉蛋糕、香蕉蛋捲、香蕉湯、香蕉饅頭等。   圖:翻攝自《旗山馬拉松》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