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5位立委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勞基法》粗暴修法,迄今已超過36小時,警方今(7)日凌晨強制拆除時力在凱道前的帳篷,引發時力抨擊。時力在上午845分召開記者會,質疑這一切是否為總統蔡英文所授意,而黃國昌在發言途中,有一名民眾跑進來嗆聲,但現場警力重重包圍,且已加強管制、只出不進,讓黃國昌嘲諷「見識中正一(分局)能力」。

警方今日凌晨以時力立委在總統府前「遊行禁制區」搭設帳棚,依集會遊行法及警察職權行使法,將該帳篷拆除,予以扣留保管。讓黃國昌、徐永明一度直接躺在下大雨的馬路上抗議,但因長時間淋雨身體承受不住,在清晨5時許起身回搭設的簡易雨遮棚內持續禁食抗戰。

時代力量上午召開記者會,黃國昌、徐永明2人的聲音已明顯沙啞,有些感冒。洪慈庸表示,她4年多前站在凱道上時(萬人凱道送仲丘),還沒有像現在一樣,警力這麼嚴格的管制、包圍重重,讓她有些感慨。她並於昨天寫了一封信給蔡英文總統,希望以非常理性的方式,期盼針對此次《勞基法》修正案,和蔡英文有更多對話。

而黃國昌在發言時,一度有位民眾跑進來嗆聲,指黃國昌是「太陽花學運」那個人,「今天民進黨這樣,你要負責任啦!你在那邊叫什麼?不然來釘孤支啊?」隨後,被警方拉開。黃國昌表示,他尊重所有人的發言。但話鋒一轉,黃國昌也說,在警力加強管制之下,竟然還有民眾可以突破重圍,嘲諷「見識中正一(分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