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長參選人張明達昨(6日)在民雄國中舉辦第一場造勢大會,熱情鄉親冒著風雨相挺,場面感人。據主辦單位估計,參加民眾大約有15000人。張明達演說時,強大福利政見,要讓嘉義縣更幸福。

昨天的晚會邀請鄭君威、蘇宥蓉及溫瀚龍等歌手登台演唱熱場,有如大型演唱會,上台主講者,除了縣長張花冠外,還包括台灣新住民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黃乃輝、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議員陳柏麟、前立委林國慶、副縣長吳芳銘等,凝聚勝選氣勢。

張明達致詞表示,若當選縣長,2歲以下的幼兒若由阿公阿嬤照顧,可申請親屬保母補助2000元到5000元,2歲到5歲幼兒讀私立幼兒園比照公立幼兒園收費,國中小學生教科書免費,並將推動國小一至二年級學生上全天課程,弱勢家庭的孩子課後輔導免費,一鄉鎮聘講一外國專業英文教師,提升嘉義小孩的英語能力及國際競爭力,要讓嘉義縣更幸福。他請支持者當他的靠山,讓他在嘉義縣長民調初選中勝出。

張花冠縣長站台力挺張明達。   蔡坤龍/攝

大批熱情民眾參與張明達造勢晚會。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