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岸大部分地區還沒從暴風雪打擊中恢復,今天又將在危險酷寒低溫中迎接早晨。氣象學家表示,寒冷天氣會使暴露在外的皮膚結凍。

南起佛羅里達州北部、經紐約市至新英格蘭地區,數千萬民眾今天一整天將面對刺骨冷風與極冷警告。北部部分地區氣溫預計將達到攝氏零下40度,而南部部分高地最高氣溫預計將比平均值低出華氏20度(約攝氏28.8度)。

路透社報導,美國私營氣象預報服務公司AccuWeather氣象學家皮迪諾斯基(Dan Pydynowski)表示:「這可以變得非常危險。」「任何暴露在外的皮膚都能在幾分鐘內結凍。」

這波寒流來襲時,工人仍在清理路面冰雪,為4、5兩日重創這個地區的暴風雪收拾殘局。那場暴風雪造成幾百間學校停課、若干通勤列車暫停或減少服務,數座重要機場也因能見度低而停擺。

國家氣象局表示,那是當地今年首場暴風雪,風速超過每小時113公里,在緬因州與麻薩諸塞州部分地區分別造成56公分和43公分降雪,且到昨天才結束。

那場暴風雪因氣壓急速下降產生,有些氣象預報員稱這一現象為「極速氣旋生成」(Bombogenesis),或「炸彈氣旋」(bomb cyclone)。

過去幾天來,寒冷和大雪天氣造成至少18人死亡,包括北卡羅來納州有4人因交通事故過世,德州則有3人因而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