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擬參選人、立委盧秀燕今(6)日在臉書發文,引用國際知名「全球生活成本統計網Numbeo」資料,指台中市環境汙染指數排名全球第24名。台中市政府隨即反駁指出,這份調查樣本數只有48份,完全不客觀。

盧秀燕發文指出,台中嚴重空汙超高趕北?全球上榜!國際知名的「全球生活成本統計網Numbeo」,發布2017年中,全球城市環境污染指數排名(包括空氣與水資源污染),台中市首次進榜,就排名全球第24名。為什麼?值得我們重視!也一定要解決!

台中市政府表示,這份號稱全球性的調查,並非透過儀器科學監測,僅使用問卷調查,且樣本數截至6日下午4時40分為止僅48份,更無第三方檢查或審計,評比結果嚴重欠缺客觀性。

台中市政府表示,在市府積極努力下,台中市空品逐年改善,去年全市PM2.5年均濃度降幅全國第一,紫爆天數亦大幅下降,盼有心人士勿一再透過烏龍爆料或欠缺科學佐證的數據,抹煞市府對抗空汙的努力。

台中市政府表示,Numbeo是一個國外的線上數據庫,讓用戶分享和比較國家和城市之間的生活成本資訊及相關調查感受,但數據準確性除無第三方檢查或審計,亦非透過客觀的調查及比較,往往容易受到少數用戶端的輸入影響調查結果。

台中市政府指出,積極對抗空汙,推出86項空品管制措施,在持續努力下,全市PM2.5濃度已自103年的27微克/立方米,下降至106年的20.2微克/立方米,相較105年的22.8微克/立方米,降幅達11.4%,改善率全國第一;此外,紫爆天數也從103年87天降至105年50天,106年更只剩24天,較去年減少5成,空品逐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