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求總統蔡英文撤回勞基法修正案,時代力量5位立委昨天傍晚前往總統府前禁食。其中,立委林昶佐、洪慈庸先前的感冒都還沒好,明顯露出疲態;不過,被問到懷孕不是不能禁食嗎,洪慈庸忙著澄清,「我沒有懷孕」。

時代力量府前禁食到了今(6)晚6時,正式超過24小時。其中,立委徐永明、黃國昌大多在大帳棚外靜坐,直到下午2時,搭起帆布後,才能稍微抵擋雨水;而掛病號的林昶佐及兩位女性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及洪慈庸則多半時間是戴著口罩,在帳棚裡躲雨。在禁食超過24小時候,5位立委也分別先後接受媒體訪問,說明自己目前的身體狀況。

徐永明表示,他現在身體還正常。時力有個小組幫所有參與成員測量血壓、脈搏。接下來入夜會更低溫,希望參加的朋友、立委都能注意保溫。所以剛剛也進了一些物資,讓大家都能換上乾爽的衣服、比較厚的「T」。

昨天中午就沒吃的徐永明到了晚間6時多,已經禁食30小時。他強調,除了立委外,他們不鼓勵助理、民眾也跟著禁食。就以5位委員為主。目前除了喝熱水外,也喝一些運動飲料。

黃國昌說,他現在身體狀況還OK。上一頓飯進食,應該是昨天的中午,目前還沒有血壓問題。 他說,今天真的蠻冷的,「濕冷」,這邊的同仁真的蠻辛苦的,他也提醒大家保暖,如果有身體不適的同仁,不要勉強,還是把自己身體顧好最重要。

戴著口罩在帳棚區休息的林昶佐則說,他上週有感冒,還沒完全好。最後一次進食是昨天下午23點左右。他現在感覺比上午好,因為上午時還覺得蠻冷的,衣服濕了、也沒有穿防風的外套。後來換了外套,穿了保暖衣褲,現在比較好。喝了一些熱水、薑茶。

一直在帳棚區使用筆電的林昶佐說,如果沒有做事,會冷得更快。下雨後也比較不好睡。

高潞·以用·巴魕剌受訪時也是戴著口罩。她說,很想睡覺。昨天到現在基本上都在寒風刺骨的戶外,即便都在帳棚,不像黃國昌、徐永明都在外面坐著,但她還是覺得特別疲累。甚至受訪時也會覺得自己語無倫次。

高潞說,以前常常參與抗議活動,但歷經這樣24小時禁食,則是第一次。有補充一些運動飲料、熱開水;她目前狀況還OK。被問到昨天何時開始沒進食,她說,昨天中午只有吃一塊排骨;下午把自己鎖在議場,大家決定要拉高抗爭層級後,也沒有太多預想、準備;由於原本穿窄裙出門,所以趕快叫助理幫忙買一條褲子。

也是戴上口罩的洪慈庸受訪則說,今天開始下大雨,整天林的濕答答的,身體狀況也不是太好,加上沒進食,體力比較不好,還撐的下去。

先前傳出懷孕,媒體關心還可以進食嗎?洪馬上說,「我沒有懷孕,之前是媒體誤傳」。上一週有感冒,還沒好,還在咳嗽。先生卓冠廷則有打電話來問「還好嘛?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