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經發局今天在大里區夏田里活動中心展開夏田產業園區區段徵收公聽會,但經發局錯估前來人數,活動中心只有100多個位置,卻來了近千人,不但擠不進去,連資料都不夠,擠不進會場的地主在場外大罵,對此,經發局決定先取消今日的公聽會,並將規劃更完善的場地,擇日再舉辦公聽會,平息眾怒。

由於大里區夏田里傳出農地遭污染,為使大里區夏田里周邊的污染農地活化再利用及解決產業用地不足之問題,市府規劃打造200公頃的大里夏田產業園區,將透過整體之規劃方式,配置完善交通公共設施。

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針對這次公聽會場地考量不足的部份,經發局將進一步檢討並重新規劃更完善的場地,儘速再舉辦公聽會,以保障地方民眾的權益,也希望後續民眾仍踴躍參與了解大里夏田產業園區的規劃並給予相關指教。

李逸安表示,為紓解大里區周邊產業用地不足問題、促進產業發展外,希望也能提升原有住宅區生活品質,兼顧環境保護,因此規劃大里夏田里附近的農田200公頃為「夏田產業園區」,屆時採區段徵收方式將還發50%土地給地主。

經發局說明,未來大里夏田產業園區將配置完善的交通公共設施,並做整體規劃,紓解大里區周邊產業用地不足問題,同時將在兼顧環境保護的前提下,促進產業發展,提升原有住宅區生活品質。

由於大里區夏田里傳出農地遭污染,為使大里區夏田里周邊的污染農地活化再利用及解決產業用地不足之問題,市府規劃打造200公頃的大里夏田產業園區,將透過整體之規劃方式,配置完善交通公共設施。   圖: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