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總統府前禁食、要求蔡英文撤回勞基法修正案活動,今(6)日下午即將滿24小時。為了抵擋時大時小的風雨,時力也拉起一片帆布,讓風雨不要直接淋在立委們頭上。

時代力量立委昨日傍晚在總統府前展開禁食活動。警方也大範圍進行交通管制,不讓民眾前往支持。到了今日下午,四周前面封鎖,立委、記者僅能從公園路旁介壽派出所進出。

中正一分局長廖材楨12時、13時多,分別兩次「口頭警告」,表示這是非法集會遊行,要求時代力量自動拆除帳棚並離開集遊法禁制區。

對此,立委黃國昌則回應,他們來這裡抗議馬政府時,馬政府也是說這是非法的集會遊行;當時許多NGO團體也認為,這種和平集會遊行完全受到憲法保障。

黃國昌表示,民進黨不應該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也不應該拿到權力就背棄對選民的承諾。今天這些朋友完全沒有辦法離開,因為離開後,警方採取一個「只出不進」最高規格的管制,讓很多想進來的朋友沒有辦法進來。

黃國昌說,很感謝很多朋友跟他們一起在這裡忍受寒風。他隨後率領時力支持者高喊「撤回勞基法」、「撤回勞基法」口號。

時代力量原本五頂帳棚遭警方搶走,但今日上午被警方搶走四點,只剩一頂大帳棚。裡面擠滿助理及充電設備,坐著生病的洪慈庸立委則靜坐在裡面。

到了2點左右,助理再帶來1頂一坪大小的平面帆布,透過四條繩子固定;雖然,無法完全擋住風雨,但起碼,頭上不必再直接淋到雨水。

 

時代力量立委在下午才剛搭好的小帆布下繼續禁食抗議。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