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5立委昨晚到總統府前禁食,要求總統蔡英文撤回勞基法。而警方也大動作管制周遭道路,不准人員、車輛進出;造成附近交通大受影響。對此,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廖材楨今(6)日上午10時表示,這是因為現場群眾、立委持續做網路動員、號召,必須要採取適當處置。

雖然時力立委府前抗爭,群眾約230人左右,警方在總統府周遭還是進行大範圍管制。管制範圍包括:(一)重慶(衡陽至愛國)雙向管制。二)懷寧街(寶慶至貴陽)雙向管制。(三)博愛寶慶管制往東。(四)凱道(重慶至公園)雙向管制。(五)貴陽街(博愛至公園)雙向管制。(六)愛國重慶往東慢車道管制。

現場指揮官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廖材楨上午1014分受訪表示,黃國昌等五位委員在總統府前集遊法禁制區非法集會,警方已經依集遊法舉牌、命令解散及制止。另外,在道路放置棚架等,警方也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予以勸導、告發,責令請其清除。不自行清除,警方才清除。

廖材楨表示,警方呼籲黃國昌等,在此非法集會已經將近16小時,請他們及現場群眾顧及台北市民用路權利,及現場基層警力辛勞。還有群眾也累了,希望能將現場群眾儘速帶離,讓社會安寧與秩序儘早恢復正常。

對於何時會驅離,廖材楨說,會視現場狀況而因應。目前總統府周邊警力大約兩百名左右。

媒體提問,是因為他們是立委身份所以才沒強制區離嗎?廖材楨則說,這會視現場狀況而評估因應。

媒體提問,交通管制部署是否太大了,廖材楨說,因為現場群眾、立委也持續做網路動員、號召,必須要採取適當、必要處置。

至於何時會拆除帳棚,廖材楨則沒有直接回答。至於何時會驅離,他則說,依照比例原則、相關法律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