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潭子民生街地下道封閉6個月,現在施工完成填成平面道路重新通車!為了配合鐵路高架化,台中市潭子民生街地下道自去年6月21日開始封閉施工填平,同時進行道路工程設施調整,日前已完成工程,並開放通車,為市民提供更便利及安全的交通環境。

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民生街除填平地下道,恢復為平面道路外,並將原來的中央分隔島拆除,兩側人行道護欄也拆除,路面也重新鋪設,將是民眾通往台鐵栗林車站的重要聯外道路。

王義川指出,民生街是潭子居民出入省道台3線的主要道路,封閉施工6個多月造成居民不便,感謝這段期間潭子居民的體諒與支持。台中已是人口第二大都市,地方長久以來被鐵路分隔,造成都市發展不均,希望透過都市縫合,為市民提供更便利及安全的交通環境,同時促進都市均衡發展。

市府交通局表示,鐵路高架化後的沿線工程從去年3月底開始到12月底為止,已完成9處地下道填平、拆除1處復興陸橋。目前還在施工的路段有豐原向陽路兩側車道、圓環東路、潭子合作街、北屯區東山路兩側車道、東區精武路,請駕駛人行經這些區域時,特別注意交通路況,提早避開施工區域,減少壅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