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地區空品不紅了!環保署今(6)日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顯示,全台空氣品質指數均標普通良好!只有中南部預測呈現橘燈等級,敏感族群外出須多加留意。

環保署表示,今日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雨。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金門、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 

依據空氣品質監測網數據顯示,空氣品質警示燈僅高屏地區呈現橘燈提醒,竹苗、中部、雲嘉南與金門等地區皆呈現空氣品質指數(AQI)「黃燈普通等級」,其餘地區皆為空氣品質良好的綠燈,周末外出的朋友,注意東北季風帶來的溼氣之外,大家可以不用擔憂空氣品質傷害,外出與家人朋友踏青出遊。環保署再度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請外出朋友多加注意。

 

 

監測網數據顯示,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