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阻擋勞基法修正草案在下週臨時會三讀通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5)日下午宣布,時力黨團5位立委將從立法院步行到凱達格蘭大道,並在凱道上絕食抗議,直到執政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出來面對後,才願意停止絕食行動。

時代力量黨團5名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洪慈庸、林昶佐、高潞・以用下午時利用器具破壞議場大門,以鎖鏈綁門將自己反鎖,經過兩小時佔領,民進黨團立委以油壓剪剪破鎖鍊衝進議場,國民黨團立委也進入議場,準備將案海送進下週一議程中。

經過近1小時,時力5名立委突然從主席台上起身走出議場外,並在議場外拿起「拒絕修惡的鎖鏈」布條,要求民進黨退回修惡的勞基法。黃國昌表示,民進黨聽不進人民聲音,聽不進新時代呼籲,讓立法院成為立法局,他感到非常難過。

黃國昌說,今天在立法院佔領行動,因為黨團只有5個人,沒辦法阻擋60幾位執政黨立委的大軍,「但我要邀請所有曾經跟我們走過馬政府那段毀憲亂政、暴政虐民的執政黨立委,摸摸你們的良心,當初你們是如何批判馬英九!如何批判國民黨!如何號召全台灣人民,不可以讓馬英九透過黨主席,把手伸到立法院踐踏國會自主,你們還記得自己當初曾經跟人民許下的諾言嗎?」

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黨團5位立委將步行到凱道,在總統府前靜坐,並開始展開禁食行動,直到執政黨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出來面對,給大家一個交代。他說,我們在這個議場裡表決會輸,但相信新生代的怒吼、勞工朋友的怒後,這些聲音,我們責無旁貸,要讓蔡總統聽清楚她心裡面最軟的那一塊,以及過去這段時間一次又一次提出的呼籲,希望蔡總統不要再把耳朵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