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寒流即將來襲,老年人的抵抗力更要多加注意!桃園市政府領先全國,率先提供年滿65歲的市民,免費施打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增強抵抗力,桃園市長鄭文燦今(5)日也特別前往親子診所疫苗接種情形。

鄭文燦指出,長輩們常因為肺炎併發症,引發身體傷害,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對於提高抵抗力有很大的幫助,而以往疫苗都由診所必須自取,現在也改由衛生局以專車運送疫苗,提高疫苗運送的安全與效率。

衛生局代理局長陳麗娟提到,肺炎鏈球菌除了引起中耳炎、鼻竇炎和支氣管炎等臨床常見症狀,也可能引發敗血症、肺炎、腦膜炎等侵襲性疾病,且常病發於5歲以下嬰幼兒及65歲以上老年人。

截至12月31日止,已經有3766位長者接種疫苗,衛生局呼籲,桃園市65歲以上的長者,若還沒接種過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可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健保IC卡,就近前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受接種服務。

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對於年紀較長的長輩提高抵抗力有很大的幫助。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65歲以上的長者可以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健保IC卡,就近前往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接受接種服務。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型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