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上午舉行談話會,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表決通過召開臨時會,中午召開程序委員會確認下午將處理監委人事同意權案的復議案,並於院會結束後再舉行第二次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今(5)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批評,由於下周輪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擔任召委,於是這周召委段宜康強行加開會議,排定民進黨團想要的法案。

立法院早上舉行談話會,經表決後,通過召開臨時會提案,確定會期從1月5日開到31日,設定今天為第一次會議,下周起到月底為第二次會議,並把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審理,另外還要審查監委人事同意權案、農田水利會改制、稅改與民國107年度總預算案。

立法院中午召開程序委員會,確認本日議程,下午將開始處理監委人事同意權案的復議案,並於院會結束後,繼續召開第二次程序委員會,排定下次會議要審查的議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批評,由於下週程序委員會召委輪到曾銘宗擔任,於是民進黨團要在今天連開兩次程序委員會,由民進黨召委段宜康排定民進黨想要審查的議案;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也說,此舉侵害召委的權利,他要對民進黨表達最嚴重的抗議。

針對臨時會審查的議案內容,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痛批,民進黨完全執政後,可以說完全失能,天天想著未來如何繼續執政,幾乎沒有把老百姓的民生經濟擺在心裡面,近日推動很多與民意背道而馳的政策,反觀日前全台空污嚴重,儘速審議空污法修正草案已是朝野共識,但沒想到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根本是打假球。

林為洲則指出,民進黨過往高喊要廢除監察院,如今卻要補提名11名監委,這種政治詐騙令人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