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悟道繼大型火箭轉蛋機進駐之後,法國鬥牛犬也來了!今 (5) 日由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妻子廖婉如,也就是奇美博物館副館長代表致贈一座高度近2公尺的粉色「法國鬥牛犬」裝置藝術給台中市政府,林佳龍表示,春節過後就是狗年,這座法鬥犬裝置藝術來得正是時候!

林佳龍說,草悟道已經成為在地人與觀光客來台中必遊之地,週邊的生活機能也達到相當高的程度,去年已爭取到電腦遊戲《魔獸爭霸》中的「巫妖王阿薩斯」銅像進駐草悟道,現在加上這座法鬥犬,台中草悟道將成為拍照打卡的新地標。

廖婉如提到,這座法鬥犬如同設計師在作品介紹寫的「狗的生命相較人類短暫許多,但是他們帶給人類的愛超乎你的想像」,希望因此讓市民體悟到狗狗忠誠、熱情、友善的特質,進而更能夠尊重愛護生命,讓台中成為充滿生命力與愛的地方,也讓來這裡遊玩的遊客不忘愛護動物。

這座高度近2公尺的「法國鬥牛犬」裝置藝術,是台灣設計師王亞韋以傳統工藝結合現代設計,利用粉紅色鐵線當作空間的畫筆,勾勒出法鬥犬的設計意象,是可以穿透藍天、綠地與白雲的裝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