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日前決議將3月14日舉行中執會,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宜蘭縣等四縣市,完成四縣市提名,也讓競爭激烈的台南市長選舉局勢更加緊張,立委陳亭妃黃偉哲王定宇葉宜津及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等6名參選人也將在明 (6) 日再度登上電視辯論會,台上攻防,電視辯論也成各參選人民調衝刺的一大戰場,辯論勢必會比前次更加犀利。

這是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候選人第二次登上辯論台交鋒,前一次是在去年10月28日,當時辯論會各候選人幾乎都各言爾志,言詞攻防煙硝味不濃厚。這次辯論會則分為辯論會分為申論、提問、交叉詰問、結論等程序。

相較於前次辯論,明日的電視辯論會,多了「交叉詰問」時間,也讓各個候選人摩拳擦掌。李俊毅就提到,這次有「交叉詰問」,讓大家可以有發揮的空間,更聲稱特別準備了「秘密武器」,並嗆聲說「保證可以讓其他五位參選人很緊張」。顏純左也說對「交叉詰問」相當期待,因為如果讓一個不瞭解台南、無法延續賴揆的既定建設與想法的人當選,勢必還要兩三年才能上手,對台南市民來說,恐怕不是一件好事。

民調領先的黃偉哲則說,對辯論很忐忑不安,彷彿重回聯考,現在正值考前十分鐘的感覺,對於可能砲火猛烈的電視辯論會則「戒慎恐懼」應對。王定宇則表示,辯論前最重要的準備就是先「好好睡一覺,養足精神上陣」。 

 

陳亭妃強調,長期在基層聽到的各種聲音,將成為她辯論會中的秘密武器。葉宜津則喊話,若當選台南市長,將發放三歲以下每個月三千元的育兒津貼、廣設公立托兒所,要讓台南市的年輕爸媽都「敢生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