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中友時尚藝廊即日起與Bluerider ART藍騎士藝術空間合作推出「X光的神祕視界」當代藝術聯名展,展出內容有X光拍攝手法所拍出的波音747飛機、用膠囊拼成的瑪麗蓮夢露等,參觀者到展出牆面拍照上傳粉絲專頁,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

主辦單位指出,Bluerider ART藍騎士藝術空間來自台北,活躍於亞洲當代藝術圈,此次與中友時尚藝廊合作推出「X-Ray Secret (X光的神秘視界) By Bluerider ART」展出四位各有獨特調性的外籍藝術家,分別為Nick Veasey、Carol Prusa、Desire Obtain Cherish (D.O.C)以及Brigitta Rossetti。

主辦單位說,在代數學中「X」代表的是未知數,由此命名,是要讓觀者能在這次的展覽中看見更多未知的藝術樣貌;本次展覽的主視覺是當代X光攝影藝術家「Nick Veasey」的作品,是一件出自於時尚圈公認時尚大師Balenciaga的手工禮服,X-Ray的拍攝讓物件的輪廓更為深刻被凸顯,即便是柔軟的布料,也有了尖銳立體的摺痕及線條,還有件作品是拍攝波音747飛機。

這次聯展,分別以四個時尚櫥窗,分割每一位藝術家所帶來的展品。第二櫥窗中展出當代「藝術壞痞子」D.O.C的三件作品,其中一件作品最右端以印有D.O.C.名字的18K金塊,也以其暗喻在資本主義操作下,當代藝術名家的價值如泡沫般起伏。用膠囊拼成的瑪麗蓮夢露像也是他的作品。

中友時尚藝廊將於明(6)日舉辦開幕茶會,展期到2月5日。

用膠囊拼成的瑪麗蓮夢露。   圖:唐復年/攝

展覽期間與這面主題牆合照,可參加臉書抽獎活動。   圖:中友時尚藝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