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又傳出越界到韓國海域,這次不但是成群結隊,還衝撞韓國海岸警察隊,遭韓國海警狂射453發子彈驅離,目前中國未對此做出回應。

韓國媒體報導,逾50艘中國漁船4日上午9時40分左右,進入韓國全羅南道新安郡可居島西南方向35海浬海域「非法捕魚」,超過漁業協議線約39公里,船隻大小約在60~80噸之間。韓國海警立即出動5艘警備艦艇與1架直升機應對,之後扣押其中2艘中國漁船,未料遭扣的漁船突然衝撞海警船隻,幸好因為漁船上並未裝設鐵甲,韓國海警船未受損,反而是故意衝撞的中國漁船船身進水。

整起衝突中,韓國海警以M-60機關槍和K-2步槍狂射453發子彈,才鎮住中國漁船,最後扣押2艘涉嫌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船上20名船員遭移送到全羅南道木浦市相關單位處理。

去年12月韓國總統文在寅剛剛訪問北京回國,就傳出40多艘中國漁船越界入侵犯韓國全羅南道新安郡紅島以西海域,韓國海警連射200發子彈,才讓中國漁船悻悻然離開。隔不到1個月,再度有超過50艘漁船集體越界,據了解,韓國認定中國漁船屢勸不聽,韓國海事單位計劃懲罰被扣押的中國水手,並調查這次衝撞韓國海警船的暴力事件,不再息事寧人。

目前北京當局未對此做出回應。

根據韓國海警隊發布的影片,4日有50多艘中國漁船越界,遭扣押的中國船企圖衝撞海警船隻。   圖:翻攝J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