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朝鮮至少試射20枚導彈,搞得世界不安寧,朝國獨裁者金正恩近日還放話,說核按鈕就在他的辦公桌上,再度掀波。不過日本《外交家》(Diplomat)雜誌爆料漏了金正恩的氣,原來去年4月28日,朝鮮試射1枚「火星-12」(Hwasong-12)飛彈失敗,反而炸到自己國家,據聞落在有20萬人口的德川市(Tokchon),傷亡人數不明,但確定當地的農工設施受到重大破壞。

外電指出,2017年4月28日,朝鮮從平安南道的北倉機場(Pukchang Airfield)發射飛彈,據了解為「火星-12」導彈,但該彈升空後約1分鐘就因為第一階段的發動機失去動力,隨即墜毀,只向東北方向飛行約39公里,高度並未達到70公里。

據美國政府情報,這枚墜入人煙稠密的德川市,《外交家》獨家取得衛星圖顯示,在4月28日前後,德川市地區有明顯變化,當地設施應該是受到重大破壞,推測是墜毀的火星火星-12導彈造成,但人員傷亡不明。朝鮮政府對此三緘其口,外界無法得知詳情。

朝鮮在2017年於境內各地頻頻試射飛彈,還一度傳出在平壤的順安機場(Sunan Airport)進行,萬一發生像德川市的慘劇,恐怕波及國外旅客。但20萬人城市的損失,似乎不足以讓金正恩停手,他恐赫地揚言將持續試射導彈,稱辦公桌上就有核按鈕,可以打擊整個美國本土,讓全球也籠罩在核武的不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