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通過四縣市市長初選時程,確定將在農曆年後舉辦初選民調,並將由黨部舉辦政見會,宣告黨內初選將進入正面戰。立委劉世芳辦公室執行長陳淑蓉透露,繼壹電視舉辦政見辯論會後,民視《政經看民視》在12月中旬已針對台南市邀請六位參選人進行提問辯論,但高雄場卻宣告難產。陳淑蓉說,製作單位多次聯絡錄影,但因為部分候選人的不同意遲遲未有結果,對這樣的結果感到遺憾,高雄市民失去了解候選人施政願景的機會,相當可惜也很不公平。

陳淑蓉說,立委劉世芳陣營,目前保持一貫的選戰步調,也持續安排劉世芳走訪基層,深入了解市民心聲,透過闡述城市理念與願景,爭取認同。同時間,市民也多期待能有第二場的電視辯論,讓市民能夠貨比三家,選出最好的人選,但後續無看到明確的舉辦日程。

陳淑蓉表示,的確有其它電視公司與各陣營連繫,並提出明確的規劃與安排,劉世芳也高度支持與同意盡快舉辦辯論,陳淑蓉呼籲黨內參選同志不要逃避辯論會的舉辦,封殺市民知的權利是不公平的,希望黨內參選同志能夠早日同意與取得共識,使各候選人的真材實料透過辯論展現在市民面前,讓市民了解候選人的政策規劃才是實現台灣民主的價值。

她強調,政見辯論是市民了解領導人政策藍圖的正途管道,呼籲所有的候選人,要爭取高雄市民的認同就不該畏懼辯論,市長候選人有義務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平台,讓市民了解高雄的願景及規畫,不論是領先者或是挑戰者,都應該放下傲慢及安逸,讓高雄市長選舉回歸理性、務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