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爭取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 (4)日上午表示,國民黨提名訂在春節前後太早了,會讓民進黨後發制人,針對國民黨人選再決定徵召的對象,因此太早提名未必有利。對於黨內初選採全民調,周錫瑋也說「民心難測,不要只看民調」,2014縣市長選舉就證明全民調和最後結果不同;國民黨應再思考如何改進初選,學習民進黨靈活方式,以打贏選戰為目標。    

任內曾大力推動老街再造、希望把三峽老街打造成國際觀光級古蹟的周錫瑋,上午造訪三峽老街、赴清水祖師廟祈福,受到店家及老友祖師廟董事長林東西熱情歡迎,除了與店家及民眾話家常、體驗藍染,關心生意之外,也購買金牛角麵包等商品,並向街角老婦人買口香糖,展現親和力。                

由於三峽老街再造工程,在縣府時期完成第一進建物後,升格後未再進行第二進建物再造,周錫瑋上午意有所指說,他任內完成三峽老街改建第一期,可惜第二期後來沒繼續做。他到三峽,最關心店家生意,上周他到深坑老街,發現平時生意冷清,但周末生意很好,但三峽老街比起來深坑老街,生意又更冷清一點;他希望店家能作生意賺錢,同時讓傳統的老文化,能夠生活在老街及大家的心裡。

外傳國民黨要在春節前後進行初選,周錫瑋認為不需要那麼早進行,因為對手民進黨也想觀察國民黨推出的人選,再決定徵召人選。  

周錫瑋也說,他尊重黨中央決定初選採全民調,但如今民心難測,民調和民眾心裡想法未必相同,「不是說只是靠著和大家有一點交情,這樣未來沒辦法做事」,因此不能只看民調;他舉上次市長選舉為例,台北、新北和桃園選舉前的全民調,和最後結果完全不一樣,黨中央真的要去思考到底該如何改進。                                                                               

對於黨內初選採全民調,周錫瑋也說「民心難測,不要只看民調」   圖: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提供

周錫瑋到三峽體驗藍染。   圖: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提供

周錫瑋到清水祖師廟祈福,並認為黨內初選時程太早、不能只看民調。   圖: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