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預計於8日繼續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由於勞團已大張旗鼓號召民眾,當日前往立法院外抗議,將埋鍋造飯、夜宿立院外頭,因此警方不敢大意,今(4)日一早已備好大型拒馬,並在立法院外四周部署警力,議場四周也同樣有警員守著。警方也表示,預計明天將架設大型拒馬,頗有山雨欲來之勢。

立法院5日將召開臨時會,根據民進黨團所提出議程,預計在8日起到10日優先審查勞基法;繼12月23日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勞團近日再次大動作號召民眾上街,8日到立法院外夜宿抗議,也讓北市警方不敢大意,開始部署警力,以防突發況狀發生。

對此,立院人士證實,因應勞團近期積極動員,因此今天低度部署警力,是基於維安考量,保護委員、官員人身安全。立院人士也指出,場外警力由中正一分局負責部署,場內則是警政署保六總隊部署,至於議場外四周也有警力維安,是按照以往標準程序。

立院人士也指出,由於院長蘇嘉全向警方表示,希望警力部署不要違反比例原則。因此現在僅維持低度部署,因應週日將舉辦移工大遊行、週一審查勞基法,屆時維安層級將升高 。此外,勞動部外已經部署拒馬;警方表示,最快明天將會在立院外頭部署拒馬。

議場四周有警員維安。   圖:黃韋銓/攝

議場四周有警員維安。   圖:黃韋銓/攝

議場四周有警員維安。   圖:黃韋銓/攝

警方在立院外部署人力維安。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