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市長提名初選昨(3)日正式開跑,議長宋瑋莉今(4)日上午前往國民黨基隆市黨部領表登記參選,有13名黨籍議員現身贊聲,人氣頗高,高喊「珍愛基隆!拚經濟!」營造出黨內團結一致的氛圍。

這次國民黨內有意參選基隆市長的人選「盛況空前」,包括有宋瑋莉、前移民署長謝立功、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和資深議員張芳麗,「4搶1」迎戰現任市長林右昌,競爭格外激烈。

宋瑋莉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基隆人,對於故鄉這片土地有著濃厚的情感,從政的這段期間裡走遍基層,聽見許多市民對基隆的想法與期待,身為民意代表有責任為民發聲,雖然她積極地想將這些訊息傳遞給當政者,但可惜的是當政者卻經常無法把這些建言聽進去,使得基隆市的建設始終處於停滯狀態。

宋瑋莉說,這次看到這麼多同黨議員站出來相挺,代表黨籍議員大團結,基隆未來應該要「拚經濟」,所以這次將以「珍愛基隆!拚經濟!」為競選口號。

宋瑋莉指出,這次會選擇投入黨內初選,是因為對於現況覺得自己應該可以為基隆多做些什麼,衷心期盼透過初選機制,選出最適合的人選為基隆帶來改變與希望,也希望自己能有機會更進一步為基隆奉獻心力、拼經濟、為市民服務。

她強調,基隆市議會在全台評比透明度第一,她在議會做事也是如此,今天來登記前,已跟基隆市黨部請假,市黨部主委一職將由書記長暫時代理。

宋瑋莉登記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   圖:宋瑋莉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