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縣市長初選將在今 (2018) 年三月初進行民調,而台南市長初選電視辯論會將在本週六率先登場。辯論會將在6號下午2點到5點半展開,由壹電視主辦。這次辯論會將融入刺激緊張的交叉詰問環節。對此,候選人李俊毅揚言已備好秘密武器,將在交叉詰問「讓五位參選人很緊張」。辯論會未開,先聞槍響。

辯論會中,立委黃偉哲、陳亭妃、葉宜津、王定宇、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台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都將參戰。辯論會以抽籤方式決定答辯順序,全程預計四小時,分為申論、提問、交叉詰問、結論等環節。提問人為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與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候選人無不全力以赴,望能在初選民調前打出漂亮的一役。

副市長出身的顏純左表示,將會代替市民朋友檢視五位參選人對市政是否有足夠了解。他強調,「如果讓一個不了解台南,無法延續賴清德既定建設與想法的人當選,勢必還要兩三年才能上手,對台南市民來說,恐怕不是一件好事,不如讓一個能貫徹賴前市長想法的人來做!」

王定宇則表示,他不斷提醒自己這是黨內初選,希望辯論避免過度犀利而傷了和氣。但他也強調只要被提名,一定回努力團結黨內。黃偉哲則展現謙虛態度,表示面對辯論,自己就像準考生一樣忐忑,宛如「考前十分鐘的感覺」。他也強調自己是正派傳承,對於辯論會將以戒慎恐懼的態度應對。

陳亭妃感謝辯論會主辦方壹電視,她強調自己絕不開空頭支票,從元旦開始將騎單車走遍台南市37個行政區。她也強調自己長期傾聽到的基層聲音,將成為她在辯論會中的秘密武器。葉宜津則呼籲台南市民朋友擦亮眼睛,看到她才是最好的市長人選,她也祭出育兒津貼政見,希望吸引台南市爸媽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