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遭黨產會凍結,國民黨財務狀況日漸拮据,繼去年初執行人事瘦身後,日前傳出國民黨又要再度精簡人事,由於一年一聘的黨工將於2月1日簽約到期,裁員時機點可能是在農曆年前。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4)日表示,相關傳聞並非事實,目前正在著手處理黨工的年度考績考評,檢討人事是否有無不適任情形,並沒有名額的限制,否認裁員規劃。

據黨內人士透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去年8月20日上任後,黨中央每月開銷新台幣3千萬元,其中人事費用佔新台幣2千萬元,又一年一聘的黨工將於2月1日簽約到期,吳敦義日前要求各單位檢討人事是否要再精簡,但沒有提到裁員比例。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上午強調,國民黨至今並無裁員計畫,自從吳敦義上任後,一直要求黨中央同仁發揮每個人應有的戰力,在適當的位置上把最佳的戰力給發揮出來,也「年度檢討人事有無不適任情形」,但並沒有名額的限制,而這也是「聘雇同仁年度必要考核」。

洪孟楷還說,此外,也要求各組織檢討不必要的開銷,以最精簡的人事成本跟最有效的方式來做事,譬如說上任後舉辦的三場大型活動,都是由同仁自己找廠商辦理,而非以前委外辦理。

洪孟楷坦言,目前國民黨被黨產會清算而造成財務困難是事實,沒有辦法幫辛苦的同仁加薪也是事實,但是絕對沒有裁員的計劃希望所有的同仁都可以安心工作、安心上班,努力的為台灣民眾謀取更大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