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即將入住金華官邸,但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4)天在臉書上批評,賴清德聽信風水師的意見,大興土木移大門、開後門,與民爭道!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反駁,賴清德是不相信風水的人,這種說法是「無稽之談」。

徐弘庭在臉書po文指出,賴清德上任後,政策擾民、陳抗不斷,不直接面對民意,欲入住金華官邸,卻濫用民脂民膏,不僅移大門、移樹,還要在狹窄的麗水街17巷新開一個後門進出,塗銷去年才畫設的機車與汽車停車格,未來還要更改單行道的動線?這種無意義的大興土木,不僅干擾居民生活,更嚴重影響市民交通權益。

該工程自去年12月22日施工,到今年1月25日為止。

徐弘庭也把矛頭指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徐表示,面對陳抗,柯文哲說「中央政府應加高圍牆、鐵欄杆…」,請問柯文哲,這次賴神選擇開後門、更改大門這種無意義的更動,無助於解決陳抗,還造成週邊百姓的負擔,你的意見如何?交工處只能配合中央長官的要求嗎?

最後,徐弘庭強調,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是,面對民意要有統一的標準,以及讓辛苦的執法人員得以依循的一條線,過去口口聲聲支持廢除集遊惡法的這些人,如今要築高牆、開後門,是不是未來圍牆週邊也要加上刀片蛇籠拒馬!「開後門」難道就有辦法逃避問題嗎?

不過,徐國勇則表示,賴清德是不相信風水的人,這可由他在選舉時設立服務處從未有風水考量可得知,至於金華官邸施工主要是前門有動線、進出視線的問題,後門則是為了安全人員進出方便,所有工程都有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風水說」是外界有所誤解。

 

金華官邸正在大興土木。   圖:擷自徐弘庭臉書

該工程自去年12月22日施工,到今年1月25日為止。   圖:擷自徐弘庭臉書

金華官邸施工圖。   圖:擷自徐弘庭臉書